這一次的天災
嚴重的讓我感覺好不真實

居住日本五年
地震肯定是經常有的
台灣也不是偶而有地震
心想大概也就是那樣吧
晚上到了Q嬷看電視才知道(家中沒第四台.所以普通時不開)
是如此的嚴重

回家後趕緊聯絡
日本廠商和同事.同學
因為大家分別在東京.愛知縣.京都.大阪等地
都處於平安地區
有些同事是走路了好幾的小時回家,
回到家都是深夜2-3點

週一
因為電車停駛
所以也無法上班
到的了的人就去
去不了的人就在家等候
....

我自己認為
中.日有很多的歷史情結
雖然有緣到日本求學
但是一直是保持非常強勢態度
甚至返國工作的十餘年
擔任日本聯絡窗口.都很清楚.我的老闆是台灣人
日本要做我們的生意.態度要軟.
鞠躬哈腰的人絕不是我們

3週前在手工藝品店看到一位台灣女士帶著一個日本女性買一個"小東西"
台灣女士對日人的態度與對台灣店員的態度天差地別
..我心中滿是????..

我的確佩服日本人的細緻文化
讚賞做事態度與堅持
但是"適度.得當"的應對才不會矮化自己

這一次的地震
注重生活教養與守秩序的日本人民
受到國際讚賞
很值得借鏡

雖然我自己對於日本的複雜情誼(恨.愛交織???)
但遇到這般嚴重情
和很多人一樣很難過
但相信.日本有絕對的再生能力

Q媽以前也進行手作募款做捐贈
但這一次
我僅自行捐款
如果大家有意願的話.上網查一下就得知捐款機構

...

慢慢縫出.戳出
送給堅強日本朋友們的心意.鼓勵


素人感覺的
布偶晴天娃娃
頭頂帶著是日本小孩們的地震用帽子


顏色明亮的羊毛氈用色
一樣戳出娃頭戴上護頭帽子


側面有個愛心

....

人類無法預測的天災
讓我更積極想要充實自己
也想花更多時間與家人相處
家人.比任何事都重要
花時間充實自己.陪伴家人
也誠心祈禱.祈禱天佑日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