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3夜的上海
對於適應能力不錯的我
其實沒有留下很特別的不同回憶(因為實在沒啥不同)
第 ㄧ天到上海
大約是下午2點
直接提著行李奔往上海"國際拼布展"
座磁浮列車(時速430公里..厲害嗎..偶也不清楚)
僅有一站
大約6分鐘
可能是因為2010世博會的關係
所以到哪裡都要檢測



廠商說:上海冷要多帶衣服(當時說約8度)
我想說住了5年日本
應該8度算啥
結果ㄋ..到的時候.飄雪耶..大概2度
冷嗎..還好啦
但是ㄋ.上海因為都是靠海
所以溼度高.晚上的溫度下降到零下3度
上海的冷是冷到骨子裡...真的冷
晚上跑去樂購(類似家樂福買後衛生衣...但是.買不到..因為早就收起來囉.他們說這兩天是詭異的氣候)..
沒關係.我忍摩羯座刻苦耐勞


這是教學會場
會場的暖氣僅開一天
其他兩天..冷死ㄧ個算一個唄
拼布區的會場大到慢走每攤經過不逛約需40分鐘(共有4個會場)


因為實在不習慣用相機做生活記錄
所以每ㄧ次美食當前都忘記拍照
僅有這一次的外食有拍下
這是台灣人在上海開的拉麵店
乾淨.價錢也公道


泡麵嗎..
是低..
Q媽吃不飽嘛..
也不是ㄋ..
只是說
住飯店吃泡麵.好像是偶的惡習
之所以拍下來
是因為驚覺..大陸的泡麵.立面有附上餐具ㄋ(我對那種小小的親切.會非常感動)


上海
好多高樓大廈
第二天
天氣放晴
但是風吹來還是往骨子裡鑽



上海的大型餐館
點菜都要面壁思過
因為牆面會有菜單讓你點菜
是醬子點的ㄋ
最後到魚缸點了魚
原本以為是向台灣一樣"現撈"
後來發現..魚缸中遊的於是"樣本"
實際吃到的是"新鮮冷凍魚"(餐廳說法)
為何知道ㄋ
因為.魚沒煎熟
叫餐廳換.餐廳不願.最後使"硬"
才換條新.多怕廚師在裡面吐口水



飯店ㄇ

我和另外ㄧ位這家公司來支援的寧波姑娘住一起
聽說要住一起.還真擔心自己屬多怪癖會打擾別人
沒想到
是屬於飯店公寓
就是向住自己的家一樣
兩房/一廚房/ㄧ衛浴/ㄧ大客廳

這是偶不小心弄亂的大客廳


廚房也不隨便
是真的可以煮飯.還有鍋子.餐具
飯店1樓可以簡單買一些東西回來煮


我受到禮遇主臥室ㄋ
還有ㄧ台電視(每天看到1點才被沉重的眼皮打敗睡著)

我想到了
僅有一點我比較不能適應
那就是..上海的飯店RO逆滲透水..是消毒水
喝下去..絕對..會立即感到..不適


上海..我遇到很多親切的人
反正..
是個很好.蠻愉快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