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想過自己接下來的數個10年嗎?


我經常對未來充恐慌(Q媽沒有恐慌症嘿)


一是知識恐慌.自己永遠無知


因為明天的未知太多.需要學習的太多


無法安穩的過著昨天以前的生活


但是.我們可以累積的過往個經驗再吸取即將到來的知識


依照國際知名趨勢大師.大前研一的方法計算


如果60歲退休


台灣人的平均壽命女性82.7歲.男性約76歲


退休生活男性有16年.女性有22.7年


扣除飲食.睡眠.洗澡時間一天約還有12小時計算


女性22.7年*12小時*365天=99.426小時


也就是說.比妳在職場工作38年還要來得久喔(22~60歲*每天工作8小時=才不過76.000小時)


因此.妳的第二人生比22年的上班時間還多(就算妳是65歲退休也是如此...)


快樂嗎?還是害怕


如果妳是健康的話.妳就應該要快樂


培養興趣吧.而且至少要來個20種


戶內.戶外都要有


一個人的興趣或和其他人共同的都需要(因為依據這年紀.每個人變成一人獨享興趣的機率也變大)


所以.上進心.好奇心是拓展你的退休生活的兩大重要素


釣魚.打球.插花.刺繡.拼命.打麻將.打電動.美食.腳套車.逛街(散步).學語言.旅行.........


這議題可以討論很久.Q媽也經常會跟學員分享


只是把自己的做法以及必須要再積極開拓的想法與大家共享


但是千萬要記得.興趣可以隨時開始培養


但是不是都在老後培養喔.要當下開始慢慢著手


...


接下來是個嚴謹的議題


Q媽的教室不只是教室


一直訴求"生活"


從生活手做衍生出的與家人共享.自己紓壓.環保概念


所以我


反對核四




台灣共有33個活斷層,而我們的核電廠卻都選擇蓋在海邊的活斷層地帶。在如此危險的地方,一旦發生巨大的地震與海嘯,後果實在不堪設想。


台灣的核能發電密度位居世界之冠


台灣目前有三個發電廠.而這三座有曾經發生過幾起意外.


如果沒有遇到像日本的海嘯或地震的威脅.那麼高放射性的核廢料如何處理



高階核廢料堆在核電廠的水池內


低階核廢料有20多萬桶,其中9萬多桶放在蘭嶼






這美麗的蘭嶼


親切.活力.樂天


不知為何這些純樸的笑容


讓我覺得好抱歉


 


台灣雖小.但是人口密度位居世界第二


台大公衛所副教授吳焜裕表示,科學家當初也認為核能風險很低,但福島核災還是發生了。「這是科學的限制,我們無法了解風險,而我們是否要選擇活在這個不可測的風險下?」







我只是很自私的希望.我的孩子可以活在安全的地方


這只是我身為母親的小小願望


我一邊做著自己未來的生涯規劃.內心卻對未來的台灣充滿恐慌


 


我的聲音雖小


沒有政黨色彩


也不是很贊成公投


還是要說


"反對核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