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媽對釦子情有獨鍾


Q媽認識幾位奢侈的女人


所以自然而然就有機會可以拿到高級服飾的釦子(我請求大家務必下來的)


有沒有閃亮亮.一看就知道是有點年紀的貴婦


這顆釦子


Q媽很喜歡.因為是自己的外套


山本耀司的軍裝外套(我記的是1991年時買下的.現在掛在衣櫃的鎮櫃寶物之一)


銅釦.背面有YAMAMOTO YOHJI的字母


這顆也是貴婦團的


因為有一些釦子的出身不明


所以實在無法證實出處ㄋ


但是這顆應該也是外套.約1.8CM.厚實且重


這與我們生活比較有相關的貝殼釦


看起來像是一般的塑膠釦子


但稍微轉動一下釦子


可以看到漂亮的多彩折射


也是Q媽最近常用的釦子


但是貝殼釦有些必須注意的地方


如果是用於襯衫.或是洗衣機水洗的衣物請盡量選擇厚實一點的


因為會破掉


貴婦的外套釦子+袖扣



可愛的釦子


想像這一定是一件很女性化.亮麗.可愛的外套


珍珠墜子


白色絲質襯衫.約1.2CM大小


這也是一顆小銅扣


裡面是空心的很輕盈


應該是用在襯衫


大約是1.2公分


外套用的釦子




襯衫扣


再素面的衣物如有一顆特殊的釦子點墜


我想應該就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Q媽常認為.奢華是在微小的細節上


外套用的釦子


ESCADA的襯衫釦子


橢圓珠面有七彩的折射光




襯衫釦子


裡面有雷似玫瑰花圖騰


想像一下.什麼最品會用到的釦子


想不出來吧..所以釦子需準備多款或將衣物帶到釦子專賣店配一下才找的到


Q媽阿母年輕時代的釦子


我記的是一件全白色外套有白色圖騰的低調確奢華風格的外套



塑膠做的造型釦子


..Q媽'喜歡說..


幾年來收集下來許多的釦子


有非常日常的199元T恤釦子


與絲質睡衣扣等等...


Q媽在丟棄或做抹布之前都會剪下來


有一些比較好的服飾就是繼續放著


希望有機會在2015年之後小Q毛可以穿到


讓作品更有意義


因為新教室即將開始


所以最近瘋狂搜括釦子


希望今後的洋裁或是羊毛氈可以提供給大家不同的釦子


.....


釦子是很有紀念性的


Q媽會用在特殊作品上面


在日本畢業的時候男生會摘下制服外套的第2顆釦子送給心儀的女生


這美麗的儀式的起因ㄋ...大家看看


.


大平洋戰爭接近尾端


日本國內陸續對於健康的成年男子發出「赤紙(意味要送自己的小孩出戰)」


這也意味著"不歸路"


20歲的金治郎(人名)也接到了這張赤紙


金治郎有一位小他一歲的心儀的對象


出征前會進入特訓隊訓練.而後會讓出戰者返到家鄉一週再去出戰


金治郎回來與家人和女友睦子告別


並將最重要的制服的第二顆釦子留給了睦子


金治郞說:因為第二顆釦子是最接近心臟.如果我死了我仍然守護著妳


天阿


Q媽的釦子分享怎會變成淒美的文章


備註:這是Q媽從日本網站捉下來簡單翻譯出.所以是不是真的....老實說.我不知道..但是我願意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