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SS春夏


在許多國家新裝已經上市


國際米蘭.紐約.東京等幾大秀場


已經緊鑼密鼓的發表2009年秋冬走秀


從16歲開始學服裝設計


出國繼續深造


看過三宅一生.羅密歐吉理(音譯)等國際服裝秀


上過山本耀司對服裝的理論


幫忙過高田賢三的文化祭服裝發表陳列


也做過在後台幫MODEL換衣服的雜用等...


有幸親眼見到YSL為奧黛麗赫本設計的上百件戲服


體會到.做衣服好~辛苦.打版~想辛苦.~


現在做的工作卻是與服裝不相干


或許在某些部分有雷同點而已


....


2009年因為石油危機.經濟蕭條


服裝界中訴求的色塊


表現人類本性"愛"顏色的-暖色調


表現-陰影色


原色調(人類假想世界強烈表現)


纖細的-柔和顏色


以及一個重要主題.就是"環保"


提倡對於地球的愛.人與人之間的和善


這是在台北敦化南路Hsiang The Bruch辦的2009年春夏新妝記者會


紫色是一個複合性的顏色


不分年齡.性別.有療癒效果.古典的顏色


明年受到矚目顏色之一


連水晶燈都是紫色



自然界花朵的柔美顏色


現場佈置以花朵.與紫色相關的視覺陳列


大約有50-60位美妝記者出席


...Q媽感想...


如主題般"這與我們的生活有何關聯嗎"


一直認為流行是一種陰謀(純屬個人見解)


因為世界有多少人靠這吃飯


所以這是一個必須要存在的重要工作


 


有幾位非常尊敬的設計師


當親眼見到奧黛麗赫本穿過的戲服時.那是一種感動


簡單的剪裁.卻如此完美


山本耀司的服裝.被諭稱為穿一輩子都不會"變形"的衣服(指打版技術)


但與我們生活有啥關係??


其實品牌會替我們說話


我們所使用的物品就代表我們對生活的態度.感受


融入一.兩件流行服飾或鞋子.配件


會讓我們有時髦感


當然這對女性而言我想是一種內心的喜悅(喜悅就會容光煥發)


所以我認為對我而言.流行是一種參考.簡約時尚是我的目標


就如羊毛氈的作品一般


有幾件創作很不顯眼.可說是無流行因素


但是注重在線條與技術的提升


如果一件如此用心自己製作的作品


我想應該不會輕易丟棄.這就是達到環保的效果


也是名片上"Q媽新樂活"的由來


剛好最近忙著新品發表會


所以簡單寫出我的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