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地方


從3月份開始動工


到現在應該已經超過2個月


因為...蠻多小問題(我個人認為還好所以歸類小問題)


...


介紹一下


這是新的1F教室落地門(目前還沒有上油漆的狀態.僅有補土)



這扇落地門原來是長的醬子


就只是一扇窗戶


但因為Q媽考量教室需要明亮.所以乾脆打掉做防盜落地門(聽起來好像是我決定,但是我每一個步驟都需經過王董(Q毛拔拔)簽呈OK才可以做)


這是原本1F原屋主的櫃子


原本想說省錢不要打掉


因為實在預算不多


利用自己DIY做些啥改變


但是...


看到一點一點咖啡色的吧


那就是白蟻走過的痕跡


所以囉


托白蟻的福.木製品全部打掉..但是因為如此


Q媽沒辦法要求來個木地板(因為Q毛阿嬤極力反對)


..喔..那就算了


白蟻還算小事


漏水ㄋ


現在1F也漏(式隔壁漏過來.但是隔壁好鄰居說.她家住20年沒事.所以不修)


Q毛阿嬤說:我們付錢幫妳修(當然啦.遇到像我們醬子癡呆的人.對方應該很慶幸.所以決定讓我們去修)...


但是...伏筆很多..


所以..喔.算了...上帝鍛鍊我們要有寬容與不計較的氣度



這是原來的舊衛浴


老實說.較慘的一面沒有PO上去


因為...我盡量看到正面的一面


新的衛浴


全白磁磚貼上馬賽克腰帶


反正可以白的都白


喔 喔喔..這是就是廚房


妳覺得在裡面做飯會很愉快嗎


我想.除了前屋主以外.大家應該都覺得尚可.裡面很窄+很暗


並且做了一道門把女主人隔在廚房


大家在外面的客廳吹冷氣


新的廚房


廚具外表貼白色壓克力面板


裡面是不鏽鋼(因為深怕白蟻再度賞光)


 喔喔喔..西班牙地磚..


這小小空間的地板一個月的薪資都不夠


應該說是偶不太會賺錢



重點是


我家廚房不准裝門


因為我煮飯大家一起幫忙


不然...請自理


廚房因為空間不大.所以牆整面打掉


原本是想上木條..


但是..又怕白蟻大軍.所以變成玻璃磚..


不過..沒關係.山不轉路轉...正面思考



這舊家風貌唯一我欣賞的地方


就是這洗石子樓梯


這是我想買這房子最大的原因ㄓㄧ


現在還沒整理


再打磨.去紅邊一下


這樓梯有陳舊的FU.讓我想起小時候


尚未整理前的1F外觀



往後上課或是教室開的時


晚上會有餘光洩出


我希望這會是一個溫暖的地方



....


大家問我到底啥時教室會好


應該是5/上旬.不對不對5/16開幕..不對不對...5/下旬...


嗯嗯嗯5/30好了


有太多變數完全無法控制(包括金錢.以及與鄰居之間的漏水事件..加上小捲毛這次感冒嚴重.


Q毛家族累垮了.Q毛拔拔&阿嬤都瘦了幾公斤)


Q媽也因為降子完全幾乎無法創作


現在已經將近深夜2點還在寫部落格


因為戴著小捲毛從長庚回家時已經11點


我想..所謂40而立(我晚10年)


現在的我很莫名的有一種恐懼(醫生說中年恐慌).


我審視這之前的人生不失精采.也學到許多


或許應該是時機到了


如何把以往的經驗.所學慢慢發揮


也要學著自己掌控.承擔.增長智慧


從來沒想過自己要開店.開教室做老闆.


我想應該是做了老闆之後才開始學做老闆


嗯嗯...盡在不言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