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們積極地嘗試不同的才藝
捲毛選擇了.~象棋.~
為何???...為何不是畫畫.直排輪...算了
象棋本與磁性棋盤式長條狀的
所以較無法適用於一般提袋
所以囉.捲毛選了布丁狗.捲毛媽簡單做



今天用的針車
是NCC CC-8801
因為有很~多學員問我初學者應該要用何種縫紉車
我都會回答:想清楚,因為買的不只是縫紉機而是後續的哩哩叩叩
當然.來Q媽教室的人大部分都是"興趣而已"或是"入門不久"or"完全生手"
所以對於縫紉機的要求都是可以車就好,並且不高價
我想了兩年最後決定就是這台NCC縫紉機
兄弟牌的價格有些偏高.在者NCC的需要的基本功能都有
定價14900元(贈送兩組大袋&小袋材料包+一組8入NCC車線)


反正需要的基本功能都有啦
打釦洞阿等等的..
4月份再來做個試車會嘿

...
進入正題
步驟一)
拿書量布(表布&里布)
因為書本共有2本+象棋一盒
所以要考量一下厚度+縫份
Q媽很多袋物都是想想用途後再去打版-修改-製版-製作-最終修版
因為這是簡易袋物所以稍微量一下物品尺寸就可以


步驟二)
加個內口袋是象棋的家
直接擺上象棋取出口袋大小(口袋已經將四個編的縫份燙進去了)
口袋製作步驟如下圖~


步驟二-1)
口袋
口袋口三折後車0.1cm


步驟二-2)口袋
其他口袋三邊縫份折起

步驟三)
貼口袋
將口袋車上內裡(壓兩道0.5cm)


步驟四)
製作提把
可依據小朋友的身高
決定肩揹還是手提
(這個袋子比較長,所以110cm不到的小Q毛肩揹比較合適)
5cm寬*30cm長(含縫份)
縫份燙入後準備壓線(燙法可參考Q媽劃的紅色線)


將縫紉開口壓住,備用


步驟五)
先固定提把


步驟六)
車縫袋身


步驟七)
裡布與本布打底角


步驟八)
將裡布口的縫份折起1cm後
直接套入本布內用曲線線條固定


步驟九)
兩側打角處縫上2.8cm包釦


完成


因為袋子我都會用洗衣機洗
所以ㄋ經常清洗的袋物我都選擇布料較厚.挺.不貼襯的方式
布料的使用量約1.5尺可以做兩個(袋子比較高一點)

每個小朋友都有不同的需求
只要是媽媽做的.心裡一定暖暖的
不難喔,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