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多少應該有看過些日本式雜貨氛圍的書籍
我們現在台經常可見的一些服飾店的陳列有些很有日式雜貨風
其實.日本人對於歐美是有適度的崇景ㄉ
所以到了日本
我個人認為
其實是要看法國風格小舖
很多日本雜貨都是仿法國風格製作的
這不是重點
...

因為ㄋ
暑假不是大人手作的旺季(卻是小孩美術課的旺季)
這一個禮拜
Q媽只有週二開門營業
因為帶著捲毛外出誠品看書去
所以要來的人打個電話比較不會撲空電話0929-380362
今天看了半本書是"愛上巴黎的77個理由"
什麼書都會看.繪本.經濟.生活.手做
這本吸引我只是因為今天的感覺
看了這本書
想到了多年前的法國之旅

雖然現在學起攝影
但當初的我非常不喜歡照相
所以有沒照幾張相片回來
不會後悔.再去就好..正面思考的人
這一家小酒館大家眼熟嗎
梵谷經常會去喝酒的地方
在梵谷的畫中也有出現


新的凱旋門
其實有一個舊的凱旋門
但是這個比較有人知道


Q媽用著破爛的英文邊問邊找
走了好久好久
終於到了塞尚的畫室


巴黎鐵塔
不用說應該知道ㄋsorry


摩納哥的港口(不是摩洛哥)
百科介紹一下:
是位於歐洲的一個城邦國家,也是世界第二小的國家(僅次於梵蒂岡)。摩納哥地處法國南部,除了靠地中海的南部海岸線之外,全境北、西、東三面皆由法國包圍,主要是由摩納哥舊城和隨後建立起來的週遭地區組成。作為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國家之一,摩納哥也是一個典型的微型國家


法國之所以吸引人的
不僅是豐厚的人文.藝術氣息
重視生活中美感是非常值得稱讚
隨便照個居家窗戶都可以是如此亮麗


到了太多教堂
實在忘記這教堂的地點
雖然我是無明顯宗教信仰
但是教堂的莊嚴氣氛
讓我非常非常的感動


彩繪玻璃
下一次一定會把攝影技術磨練好再去


羅浮宮
除了蒙娜麗莎之外
這幅也是名畫
拿破崙封自己為國王後
為自己的皇后戴上皇冠
另一幅加冕圖是在凡賽爾宮
這些還有故事的
說來話長
有興趣查一下ㄅ一部分


米羅的斷手臂的維納斯
想研究嗎

法國人
怎可以不浪漫
雖然我這外來光觀客都是去大景點
但是遊一下塞納河
左岸咖啡廳林立
走到哪裡都是藝術.文化
如果真有會去下一次
我想我應該會去找一些大景點以外的地方

....
今天看的半本書


吃著好吃焗烤的Q妹


夢時代3F誠品外的那家餐廳
粉真材實料
這是當初個展時認識的誠品企劃推薦的
食材都還蠻新鮮的


酒足飯飽
看書去
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