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這個古老的府城


充滿人文


草祭二手書店




在孔廟的南門路上


裡面是不可以拍照


我想.這是件好事


讓我們靜靜的體驗書店內美麗的空間設計


好好的挖寶



這次


我挖到兩個寶


一本是新書materials


裡面是日本很前衛的居家與新款素材


 


另外一本


更是讓我覺得寶


約43年前(比我大一點^.^)


世界名著日文版本的紅髮安


 


原本就是針對小朋友為對象的書籍


泛黃的書頁


味道也是懷舊


字體之間的間距讓人讀起來很舒服


打算慢慢唸給小Q妹聽


這裡沒有繪本(繪本在2號店)


Q妹也找到2本自己喜歡的書.沒有注音的少年陰陽師


(是小說版.字體間是有適度間距.但對於即將升小2的Q妹有許多生字.一邊讀需一邊我問問我)



...


知名度頗高的窄門


據說前屋主是位醫生




窄小的巷子中


有幾盞溫暖的燈


雖然是大白天


還是很感謝店家的用心


打開窗路就可看到孔廟的綠地


教室也有一樣的風扇


記得兩年前來的時候


就已經有了


所以應該耐用


..


這個品牌


對文創有點認識的人


應該都很熟習


大約4年前


創辦者來到高雄星巴克說明蘑菇的理念


從此愛上蘑菇筆記本


舊房子沒有做很多很大幅的裝修


T恤.帆布袋


小Q妹往2F去啊


不去...鬧脾氣..


和Q媽家一樣的老舊洗石子樓梯


很喜愛


2F的空間


小角落


 


川島小鳥的簽名YAYA


被我發現


好高興


買個明信片蓋鋼印


台南是個美麗的地方


充滿人文


這三家店幾乎都在同一條街


逛逛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