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好奇過


別人的一天是怎麼過的嗎...



 


我很好奇


因為害怕自己就這樣上班.下班.吃飯.睡覺..過一輩子(如果是健康體的話還好.如果不是....)


離職前一年(約4年多前)


有幾本書對我的影響很大


給了我很多勇氣與想法


這是其中一本"おうちショップ"(直譯:住家商店)



 


2008年當時的Q羊毛氈漂流教室不到二歲時(當時是假日才上課.算是在職)


工作需要常北上進棚.記者會.教育翻譯.年度行銷會議.日專彩妝發表會....等的翻譯


出差多


有了小Q妹後


公司體恤.所以都是當日往返居多


但是還是忙.尤其日專老師上課都是早上8點多


所以必須一大早出門(有一次是到高鐵站等開門)座第一班車


 


 

(書本中當時還有重點筆記ㄋ^^)


 


這樣的日子.讓我學習到非常非常多的專業知識


與見識到很多大人物


印象最深刻的是擔任日本明星藤原紀香的翻譯(下次找到到和藤原拍的相片時再翻拍一下^^)


從機場迎接.到活動結束.還要注意藤原小姐穿的是哪一品牌的服飾.袋子


方便讓公關公司炒作一下


實在慶幸自己有各種特殊的機會


但是.付出的也很多


其中最讓我在意的是沒辦法好好的照顧Q妹(回來累得像掉光雞毛撢子.這形容奇怪嗎???)



(重點圈起來畫小花)


 


重頭到尾仔細的閱讀這幾本書


莫名的勇氣.與傻勁.花了些時間離開了職場.成了現在


家庭.是我最大的動力與支柱


連"家庭"都無法照顧好的人.他會是個好朋友?好員工?好老闆??


 

現在的Q媽一樣忙碌


有時工作量太大.為了更有效率


睡前會記錄隔天的行程.刻畫出時間表與內容


例如6:30起床做早餐(早上Q媽吃米飯.所以要烤魚.煎蛋.或是..等等)


10:00收拾家裡.洗洗拖拖曬曬.打理自己.電腦


10:30~工作室做作品(平日僅有週二上課)


12:00接小Q.煮午餐


15:00前繼續陪在小Q旁.完成電腦作業(就是現在..小Q滾了一小時還在滾沒睡><)


小Q幾乎每天都有社團.醒了後還必須準備點心


17:30接小Q也準備晚餐.今天內必須完成哪個作品等..


每天的時間都是片段.但是對小孩而言卻是重要


現在的小孩是花"時間"陪.不是花"錢"而已><


 


很多沒有家累的學員或許會認為.Q媽離家近.晚點下課無所謂


喔喔喔..錯囉.每個老師都權力好好過自己的生活


so.晚上是家庭時間.教室最晚也到6:00....(這點重要嘿)


沒做完.下次見喔做"好"作品.不是"快"做


當然學員裡面有幾位讓我很驕傲的..強^^.快又好


 


下次如果愛心提醒學員該收拾囉...就表示QQ的家庭時間到囉


當然Q媽友會盡量配合遠地學員的需求


台灣手作環境逐漸成熟


做好作品的老師.肯定也是重視自己生活的人


你的生活..想必有一樣充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